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创城劲头“满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咔咔咔……笃笃笃……”5月8日上午,汉江大桥南桥头,养路机械声和着车流穿梭声,吸引路人。“我们正在做基层病害处理,力争提前完成这5.6公里路的修护任务。”市安捷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鄢胜杰告诉记者,“这条南北大通道一旦刷黑,将大大提升城西的出行舒适度。”

  市交通运输局正从“修好出行路、做好窗口服务、管好两类车”等入手,以“满格”状态助力创城。目前城区12.7公里主干道的大修刷黑工程已完工一半,客运站的志愿服务窗口再添亮色,五小车辆整治及426台的士司机的“素质提升工程”成效初显。

  鄢胜杰介绍,城区目前动工的主干道共有3条,即S214(汉江大桥北桥头至沔街路口)、S321(刘口高架桥至沔州大道)、G318(黄金大道城区全线)。3条路总长12.7公里。为把这几条路打造成示范路,近段日子每天都有20余人、60多台机械日夜抢赶工期。他们启动“白+黑”模式,处理路基病害、刷黑升级路面……确保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您好,请您把口罩戴好,往这边走!”这段日子尽管旅客不多,市客运总站的爱心志愿者曾先群仍热情不减,带着一贯的微笑搞消杀、做引导、守岗位。她已坚守了近5年的这个“志愿服务岗”,疫情之后更显温馨:添置了额温枪、消毒液、口罩、纸巾等防疫物资,为每一个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贴心帮助。

  这个爱心岗,目前已有固定志愿者20余人。全市“创城”工作启动后,客运站不仅对爱心志愿者的人数、服务质量提出了新要求,还拿出候车大厅内外所有广告牌位,统一制作成公益宣传标语,引导市民崇德向善,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几年前设置的“爱心小屋”里,也增添了微波炉、体温计、婴儿台等更多设备,小屋更显温馨。

  “五小车辆”乱穿乱占道和“的士乱象”,一直是交通之痛。日前,我市已启动电动车“户籍式”管理模式,多部门联合引导,为各类电动车免费上牌照。截止5月8日,已有6975台电动车取得“身份证”。后期交通运输局还将联合交警,“有理有据”开展无牌无证车打击行动。“五小车辆”横冲直撞现象有望根治。

  市出租车管理所也启动了对的士司机的“素质培养计划”,用安装GPS定位器、设立“红黑榜”、评选文明驾驶员、曝光严查不文明行为等方式,严管厚爱促进“流动窗口”人员素质提升。(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