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残疾人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市残联启动了2020年“爱满万家”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

  该项目以全国残疾人动态更新康复需求数据为基础,经中国残联与国务院扶贫办核查比对,确定我市有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633户。同时根据残疾人残疾类别、残疾程度、活动范围及本人意愿等,重点对其厨房、厕所、卧室等部位进行有针对性改造,包括改门、改坡、改灶、平整地面、安装坐便器和扶手等,消除贫困残疾人居家障碍。

  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共分为入户评估、实施改造、检查验收、数据上报等四个阶段实施。5月初,市残联已启动第一阶段入户评估工作,由专业人员逐户上门摸底调查,在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和其家庭成员的意见后,按照个性化和人性化的要求,为受助对象量身设计改造方案。

  近年来,我市已对396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营造出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贫困重度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