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公益课堂进社区“携手创城”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家两堵墙,前后百米长,德义中间走,礼让站两旁……”5月9日,龙华山办事处黄荆社区热闹非凡,一首耳熟能详的《六尺巷》精彩开唱,瞬间激起了现场居民的听课热情,也为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拉开大幕。

  此次公益课堂开设了雕花剪纸、摄影摄像、法律知识、金融风险防范、养生等方面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通过实际操作、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形式,达到寓教于乐,传播文明知识的效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街头”走进市民的“心头”,促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盛兰、仙桃楷模刘先早、山西援仙医疗队……讲师以激励人心的鲜活故事,阐释什么是友善?为什么要友善?如何做到友善?”社区居民胡启发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友善篇》公益课让他获益匪浅。

  同样在春天社区开展的“公益课堂”深受居民喜爱,来自市剪纸协会的张慧从叠纸、花样设计、剪纸手法等内容为大家逐一指导,还没等讲师讲完,大家已跃跃欲试,边讨论边剪纸,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剪纸成品各式各样,使居民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教育公益示范课进社区,不仅加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升市民素质和文化涵养,也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目前,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已在春天、和合、黄荆等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活动,后期将大力在全市26个社区开展“10讲进社区”,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 (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