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孙勤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荆楚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揭晓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我市孙勤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荆楚抗疫最美家庭”两项荣誉称号。

  孙勤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办公室主任,妻子杜妲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道内科副护士长。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迫在眉睫的考验,夫妻二人没有丝毫犹豫,“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两人既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伉俪,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孙勤严守战时机制,坚持做好人员体温监测管理与内部消毒工作,先后收集各类工作动态信息290余条,协助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媒体,完成宣传报道20余篇。杜妲主动请战,义务反顾的奔赴感染隔离病区,无论是在病房监护、协调保障还是宣传统计岗位,她都是第一个上岗,最后一个下岗。面对同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做好防护检查;面对病人,她细心呵护,鼓励他们积极与病魔斗争,诠释着医者仁心的人间大爱。(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邵彦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