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造”进发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1-4月,仙桃口罩、防护服等纺织品出口24.35亿元,同比增长14.12倍

    “仙桃造”进发海外市场

  仙桃,全国首个“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年出口无纺布制品量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在彭场镇,一家家无纺布制品企业生产繁忙,一辆辆装满口罩、防护服的集装箱车开往武汉等地的机场港口,走出国门扬帆远航。

  1月以来,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贸易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疫情当下,各地对外贸易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仙桃却凭借独特优势,织出一条外贸逆势上扬的曲线,托起希望的明天。

  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复工复产,我市重点行业骨干外贸企业按下“重启键”。“仙桃造”,穿云破雾进发海外市场。

  海关统计,今年1-4月,仙桃进出口总值38.24亿元,同比增长101.5%。其中,出口35.85亿元,增长132.21%;进口2.39亿元,减少32.5%。

  4月,仙桃进出口总值25.4亿元,同比增长3.8倍(增幅位居全省第一),环比增长4.92倍。其中,出口24.87亿元(仅次于武汉、宜昌),同比增长5.57倍,环比增长6.14倍;进口0.53亿元,同比减少64.71%,环比减少34.39%。

  纺织品出口挑大梁

  据海关统计,2020年1-4月,仙桃出口纺织制品24.35亿元,同比增长14.12倍,占全市出口总值的67.9%。其中,出口口罩23.05亿元,同比增长18.62倍;出口防护服1.14亿元,同比增长2.6倍。

  4月,随着国外疫情愈演愈烈对防疫物资需求激增,仙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口大幅增长。口罩出口20.82亿元,环比增长8.31倍,占前四个月口罩出口值的90.32%,占前四个月进出口总值的54.45%;防护服出口0.86亿元,环比增长8.33倍,占前四个月防护服出口值的75.45%。

  海关助力保驾护航

  这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与海关助复工稳外贸的一系列措施分不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仙桃海关积极主动落实武汉海关战疫情助复工稳外贸“二十条措施”,全面推行海关业务“不见面”“零接触”办理方式,24小时响应企业通关需求,全力保障外贸企业战疫通关两不误。

  仙桃海关为中华棉花集团等8家公司办理汇总征税延期缴纳手续,金额约1000万元,帮助企业脱离困境。组织召开出口医疗物资政策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宣讲会,对出口医疗物资海关监管及主要贸易国家法规进行解读,面对面答疑解惑,辖区50余家从事医疗物资出口的企业参会。制定出口防疫物资通关流程图,使相关企业一图读懂防疫物资出口政策。开展“牵手行动”,指定专人担任重点企业协调员,实施“一企一策”,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措施。

  如今,疫情还未结束,仙桃非织造布产业正抢抓市场先机,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产业集群快速转型升级。仙桃海关,也将继续为“仙桃造”保驾护航。(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张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