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盖章确认工作。本次盖章确认共涉及工业、农业、生活、行政村等污染源清查表4515份,普查表2062份。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污染源普查,全面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及各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为当前环境形势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规划的制定提拱技术保障,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正处于验收准备阶段,此次报表确认工作是验收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4月9日,市污普办全面开展报表确认工作。为切实做好报表确认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工作人员克服疫情防控所带来的影响,加班加点对清查、普查阶段的所有报表进行汇总统计,并按区域分类打印,下发给各镇办污普办。同时,制定报表收发原则,明确报表确认要点、严明回收时限,根据各地确认情况进行指导和调度。(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