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5.20”婚姻登记不打烊 仙桃378对新人喜结连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520”。在这个情侣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仙桃378对新人喜结连理。

  当日上午8时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设置两条临时通道,一对对准新人自觉戴着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排队等候进场。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测温、消毒、资料审核、婚检、结婚登记等各项流程正有条不紊进行。

  人群中,一对情侣装扮格外打眼,两人均穿着白色衬衣,衣领上绣着大红喜字,袖口写着“2020.5.20”“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等字样。市民付先生说,为了这一天,他提前定制情侣装,让婚姻登记更有仪式感。

  市民危先生和女友许女士早在5月16日就在网上预约登记。危先生说,今年正月初一去女友家拜访,因为疫情的缘故,在女友家一呆就是2个月。疫情升温了感情,更加速他们走向婚姻殿堂的步伐。领到结婚证后,两人微笑着面对镜头,向记者展示他们的结婚证。许女士透露,他们打算2021年3月14日办婚宴,寓意“一生一世”。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与市民婚姻登记需求两不误?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采取网络及电话预约登记审核方式进行,对前来登记的新人进行安排引导,实行“一对一”的登记模式。5月20日当天,市民政局临时抽调20多名工作人员,落实好婚姻登记场所消毒、测温和秩序维护等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延长工作时间,取消宣誓环节,减少接触时间,确保“应办尽办”,办完为止。(记者 邓一凡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