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立足实际 彰显特色 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5月21日,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仙桃实际,彰显特色,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审议了《仙桃市创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的建议方案》;听取了关于推进社区服务用房专项清理的工作情况汇报。

  周志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完善升级“三合一”党建工作体系,推进抓党建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立足仙桃实际,推动党建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形成仙桃党建特色。要建立党建工作调度机制,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到位。

  周志红强调,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推进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治理水平;要精心设计,分类分步推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及综治等工作,结合仙桃现状及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要求,理顺体制机制,优化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示范;要立足实际,彰显特色,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始终把着力解决老百姓所需所急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基层党建在服务群众中彰显活力,巩固加强基层政权;要加强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不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宋晓波、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胡光怀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辉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