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腾出绿化空间 打造美丽永合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2日,杨林尾镇永合村,3台挖掘机挥舞铁臂,正在进行危房拆除作业。村支书王厚祥现场和工作人员清障除杂。

  5月17日,永合村启动危旧房拆除工作。目前,该村五、六组危旧房全部拆除,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王厚祥介绍,危房有安全隐患,又影响村庄整体形象,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对其组织拆除,空余出的土地将纳入村庄绿化整体规划,提升整体形象。

  在全市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评比中,三合村脱颖而出,成为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村支书王厚祥先组织人员后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聘请设计三合村的专家团队来村考察,因地制宜,拿出设计方案,打造美丽永合村。

  美丽乡村从细节抓起。漫步永合村,全长3.2公里的七支渠,定期 “体检”,清凌凌的河水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岸边种植了3万株红叶石榴、桂花等10种植物,定时“打理”,行走在步道,宛如“画中游”。

  下步,村里将腾出空地,植树复绿,建设游园,为村民打造舒心的生活环境。(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