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专题听取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建设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专题听取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建设规划方案时强调

    以绿色创新理念做好规划设计

    打造仙桃加快发展的新引擎

  6月2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在专题听取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建设规划方案时强调,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编制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建设规划方案,打造仙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建设规划方案,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周志红指出,要强化规划的引领性,以超前理念谋划城市发展,用更高定位、更高标准编制仙桃高新区规划方案。强化规划的引导性,突出水、林、田、草融为一体的自然特色,彰显水乡田园城市特色。强化规划的功能性,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打造以产业发展为主的仙桃新城。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凸显绿色、生态、创新,全力对接大武汉,发展新业态,将仙桃高新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投资新洼地。

  周志红要求,要统筹布局、周全考虑,强化规划的实用性、协调性。要注重水系融入,综合考虑沟渠、河湖分布,确保不影响分洪道防洪功能,做好园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等,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高新区建设的各个环节。要注重产业布局,着眼未来,拒绝低端产业,留足发展空间,立足当前产业分布,合理规划五大产业布局。要注重交通路网建设,完善主干道、对外通道,畅通与高铁小镇、非织造布特色小镇等的道路对接。要在“新基建”上抢机遇、谋项目、寻突破,以“新基建”撬动新规划、新势能,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纸上看的、图上画的,和现场查勘的绝对不一样。”周志红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园区,深入一线查勘,做细做实规划设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一线摸实情、解难题。要明确各园区平台具体主抓人,部门之间团结协作、精诚合作,同时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确保规划方案精准、符合仙桃发展实际。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胡光怀、唐雷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辉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