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以巾帼“硬核”撑起“半边天”——记市巾帼建功标兵、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日,彭场镇非织造布产业园机声隆隆,总投资1.3亿元的誉诚无纺布扩规项目开建。公司总经理周利荣头顶烈日,紧盯项目工程进度,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但她无暇擦拭,一直拿着手中的工程图与工人商讨着……

  誉诚是一家专业生产一次性无纺布制品的企业,主要产品为高端SMS、透气膜等,是医疗卫生、医院、制药等行业的产品供应商。疫情骤然来袭,周利荣把企业扩规提上议程,投资1.5亿元,新建具备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的净化车间及微生物检验室,减轻人们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春节期间,厂里早已放假,要复工谈何容易?周利荣挨个打电话请员工返岗,说明当前严峻形势,积极劝返员工回厂,同时找厂商购买贴条机,发动家族20多名亲戚援助,1月25日早上,誉诚顺利开工。

  天寒地冻,又正值春节,誉诚面临一系列难题:原材料库存少、设备不够、熟练贴条工稀缺。复工时,厂里仅有8台贴条机、14名贴条工,日产量不到1000件。为了达到全市日供3万件的目标,周利荣连同其他企业组建了我市无纺布企业联盟,把生产标准及生产技术无偿的分享给联盟企业。

  同时,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设立“党员先锋岗”,9名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示范带领268名企业职工上下一条心、24小时连轴转。通过以老带新、政府帮助招工等办法,最高峰时有500多名工人忙生产。

  周利荣将1000多平方米的仓库改成生产车间,现场办公,与企业员工吃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满负荷生产。在周利荣的努力下,贴条机增加到107台,日产量1.4万件,占仙桃市医疗防护服日产能的近1/3。

  “医生、护士们都在一线拼命,我们也得把自己逼狠一点,做得快些,再快些。”周利荣说,企业要原料、设备、人手,各个职能部门大力解决,为生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一件医疗防护服,从布料变为成衣装箱出厂,近20道制作工序,每一关都马虎不得。 “宁可废一件,不可坏一件。”周利荣严抓质量,争分夺秒保一线。面对一线防疫物资短缺,周利荣调动物资储备,对防疫一线的战“疫”人员、单位及时提供捐赠,有效帮助防疫一线健康、安全。

  “连续50多天没有哪一天是凌晨之前睡的,没有哪一餐饭是按时吃的,累的嗓子都说不出话。”提及母亲的辛劳,儿子朱烁眼中直闪泪光。他说母亲当时的一通电话,着实把他吓了一跳,“我们小区有人感染,妈妈就非常担心,他让我辞职带领工人加紧赶工生产,要是管不过来,就把企业交给政府接管。”

  2月13日,朱烁绕道岳阳转车回到仙桃,直奔生产车间。庆幸的是,周利荣经过核酸检测,并没有被感染,这让神经紧绷的朱烁松了一口气,和家人一起战斗在防护服生产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周利荣“逆行者”的身影让人为之动容,关键时刻,她与时间赛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撑起了“半边天”,为群众以及医护人员生产着“战袍”,她用 “硬核”力量,护佑一方人的健康,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抹亮丽的身影。(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实习生  郭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