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外贸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高难度”催生“加速度” “高速度”转向“高质量”

    仙桃外贸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我市外贸出口又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1至5月,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81亿元,同比增长215.9%,进出口总额仅次于武汉和黄石,增幅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出口78亿元,同比增长274.1%,总额仅次于武汉,居全省第2位,增幅全省第一。

  “口罩是盾牌,也是软体黄金。”用市商务局负责人的话来说,今年的口罩、防护服、熔喷布,价格比往年高,价值也不同。万里、新鑫、裕民、金士达、瑞锋、富源骏马奔腾、明尔康、唯美、乐信等一批无纺布企业齐齐发力,为仙桃外贸出口造就了“稳势”、巩固了“进势”、构筑了“优势”。前四个月,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完成出口3544万美元,同比增长1300.88%,冲进全省主要医疗物资出口前三甲。新鑫、裕民、通达、德兴、海腾、誉诚等一批无纺布企业稳产保供,参与全球抗疫,海量产品走出仙桃、涌向国内外。

  跑出“加速度”,冲向“新高度”。眼下,仙桃一批无纺布企业打出战略合资、扩规裂变、技术改造组合拳,唱响了强链补链、化钝为利的主旋律。无纺布产业园应运而生,“四基地两中心”建设风生水起,签约首批入园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24亿多元,第二批27个项目也接踵而至。

  无纺布是仙桃外贸出口的中流砥柱,化工新材料、机械电子企业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新蓝天、绿色家园、展朋等一批规上企业光彩重焕,订单春去春又回,出口额逐月攀升。

  “新情况不是阻力,而是超越的动力。”今年以来,仙桃实施了促进外贸出口的一系列新举措。先后为33家内贸企业办理进出口经营权,给120多家企业办理出口备案登记,指导企业开展国际医用防护产品认证,帮助企业办理国内“医用两证”;确保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关畅通,力推线上拓市、线下促销。1至4月,仙桃B保累计完成进出口货值3.18亿美元,超去年全年总和。

  仙桃还搭建“企业方舱”,出台“惠企18条”,为165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1亿元,给外贸企业贷款8.86亿元、减息2300万元、“云招聘”2000多人,支持企业在危机中接硬单、在实战中强技艺、在抓机遇中打通全球产业链。5月份,全市出口总额达42.2亿元,环比增长170.1%。

  外贸是“晴雨表”。1至4月,仙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