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防汛抗旱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2日,全省防汛抗旱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极有可能出现降雨东多西少,旱涝并重、旱涝急转的不利局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守牢安全底线,迅速进入防汛抗旱实战状态。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报预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紧盯重大风险防控,做好超标洪水应对准备、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范工作。要全力做好抗旱保水工作,加快组织实施抗旱“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方案。要强化统一指挥和协调配合,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格值班值守,严肃纪律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要求下更大力气、以更强举措,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源头整治,坚持疏堵结合,确保河道采砂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全省会议结束后,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指出,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措施落实,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强降水、强对流天气等防御应对工作。要强化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维护河道良好生态秩序。(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