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传统产业开新局 新兴产业后劲足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能

  工商注册1天完成,用电报装4天完成……6月16日,仙桃市非织造布特色小镇誉诚无纺布扩规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老板周利荣为仙桃高效服务点赞。从签约到开工,所有手续由政府部门代办,她只需安心完成订单。

  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建设利好消息频传,投资10亿元的全康智能家居进驻仙桃高新区,投资6亿元的中商恒润智慧城在毛嘴镇破土动工。老项目扩规裂变,投资14亿元的康舒电子二期即将启动,投资36亿元的健鼎二期正加速施工。

  仙桃精准发力打造服务“高地”,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目前,全市143个重大新建、续建工业项目,总投资520亿元,开工率达95%。

  聚焦非织造布、智能装备、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等主导产业,我市千方百计开展全产业链招商、重资产招商、全要素招商。市招商服务中心绘制“招商地图”,锁定175家重点企业,“点对点”对接企业需要,提供精准服务。1至5月,全市新签约项目59个,协议总投资115.9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协议总投资107.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8%。

  “企业有想法,仙桃就有办法!”聚力服务供给,我市在顶格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市“四大家”领导包保联系重大项目责任制,定期会商解决问题。同时,探索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模式,推出“马上办”“容缺办”“定制办”等事项清单,推行网上审批、限时办结、现场服务,力争项目全流程耗时压缩30天以上,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服务。

  为了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我市投资近200亿元,相继启动非织造布特色小镇、智能装备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等精品工业平台,让项目“拎包入住”,还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进行集中审批,两周批复80个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智能装备产业园,仅3天时间就完成土地、规划、环评、节能等系列流程。(记者 尹立群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