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通报该院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介绍,市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了全院“一盘棋”的思路,建立健全群众信访件件审查、办理和答复机制、案件质量保障机制和办理答复监督机制,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压实首办责任制和信访工作责任制、形成规范务实的领导带头办案机制等,切实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这项民心工作落实落细。2019年3月至今,该院共计接收群众信访171件,符合回复条件的,均做到7日内“应回尽回”、“能回尽回”,重复信访的比例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做好对群众的释法说理、帮扶救助、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推动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希望检察机关能到我们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向我们社区居民多讲解法律政策知识。”听完介绍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纷纷就此次活动发表意见,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媒体记者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人民监督员评议厅等,了解信访案件的办理流程和中国检察网功能。(通讯员 卢虹 印家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