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全域决战细节决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20日,家住笆篓湾小区的居民刘磊简单洗漱后,来到家附近的体育广场晨练。“创城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好事,不仅修建了木质地板活动平台,还栽种了时令花卉、安装了小型护栏,让人好不惬意。”刘磊说。在市体育广场,市民们正在感受着创城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城区广场、公园、街头游园建设只是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创城工作的一个生动镜头。该中心通过适量补种鲜花和树木、合理布设木平台、修缮健身广场、修建引导性园路等举措,积极推动公园、游园的升级改造建设工作。

  数据说明一切。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创城重点绿化工程5大类17小项工作,新增绿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流潭公园、大洪运动公园等处已补栽乔木430株,色块1213平方米,地被11720平方米。城区十多处小游园已补栽乔木90株,色块770平方米,地被1232平方米,清杂除障2416平方米,清运垃圾380立方米。

  为还城市一份清新空气,创城伊始,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就把目光放到城区补栽增绿和新建道路绿化以及城区“三办一园”菜地、荒地改造上。

  时间紧、任务重,林业人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立即联系湖南、安徽等草皮公司负责人,调运草皮至沔州大道西段绿化重点工程现场;雨水将荒地、泥土冲得坑坑洼洼,增加了施工的难度,施工项目经理吃住在工地,组织施工班组调配机械,在48小时内,清挖垃圾1150立方米,平整场地1万平方米,铺设草坪9300平方米。

  改造前,干河路绿地存在品种杂、模式乱、长势差等问题,行道树品种杂乱、大小不一、高矮不平;绿化改造后,整个路段绿化品种整齐划一,绿化效果立竿见影,该路段道路绿化的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项目部还根据现有绿化情况,调运各种精品苗木在黄金大道、沔州大道路等800多处零星地点进行补栽,重点路口打造精品节点景观。

  三分建,七分管。城市园林绿化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创建中需管理,达标后更需要强化管理。他们组织人员对公园、广场绿地等地实行分片责任制,将养护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人,促进城区绿化实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使城区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完善设施,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针对公园、游园局部基础设施老化、破损的实际情况,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对所辖沔阳公园、流潭公园及绿地进行全天养护管理;对公园广场内1000多块宣传指示牌维修更换,完善防灾避险设施设备,对桃花仙子雕塑、桃花岛吊桥、绿地音响和监控设计进行了维修,保证了公共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