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社区老党员 凡事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7日,在干河办事处德政园社区文化广场的中心橱窗上,醒目的“善行义举”榜映入眼帘。榜上图文并茂,展示着社区里的暖心故事,蔡道海就是其中一位。
  “晾衣架不要摆放在这里,影响美观。”“我们一起把门口这片垃圾清理下,以后不要在堆放了。”……橱窗下,蔡道海的声音传来,只见他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社区治理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蔡道海今年78岁,是一名老党员,本来已经可以在家安享晚年,但他始终积极热情为群众、为社区居民服务。

  “我已经当了8年志愿者了,就想看着我市创城成功。”蔡道海就像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时刻把社区群众的冷暖放心上。
  德政园社区有7000户居民,20000多名常住人口,是城区最大、人员最复杂的社区,环境问题一度成为社区的难题。退休的蔡道海主动请缨,带头维护小区秩序,发动小区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为小区管理建言献策,大家都说他是热心肠,都亲切地叫他 “社区管家”。
  枫丹苑小区属于典型的老小区,墙面脱落,地面坑洼,停车困难等问题不断困扰着居民。今年,小区改造工程启动,居民十分期待,但仍有不少工作推进困难。为更好协调施工与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矛盾,蔡道海积极进行现场协调。
  “我在门前种植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们管不着。”对于拆除自己门前的菜园,不少居民有意见,蔡道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解。动工前,蔡道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摸底调查,把小区业主、居民代表请进门,就改造问题进行商讨。改造启动后,蔡道海每天盯着工程进展,小到一砖一瓦,大到工程进度,都严格把关。
  “作为老党员就是要给群众带好头。”蔡道海说,自己受点累、吃点苦都无所谓,只要一想起自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了力量,就觉得浑身有劲。
  在蔡道海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加入小区自治队伍,从原本不关心小区建设的“局外人”,变成为小区改造贡献力量的“主人翁”。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