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临时工”转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24日,在三伏潭毛小村的一片空地上,贫困户魏小成和工友们正在忙着给育苗的葡萄籽覆盖土层、遮盖保护膜。虽然汗水打湿了衣裳,但黝黑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忙些累些,但是天天有活干、有收入,心里觉得美滋滋的。”

  69岁的魏小成是村里的重点贫困户,他和老伴抚养着年幼的孙女。作为家里的主心骨,魏小成特别能吃苦,除了种着家里的3亩薄田,还打了几份零工。

  为助力脱贫攻坚,去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招引能人回乡,在毛小村成立觉悟者种养殖合作社。试运行期间,经驻村第一书记钟浩然推荐,魏小成成为合作社一名务工人员,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给家里增添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通过一年的试运行,合作社的特种淡水鱼、黄鳝、泥鳅、葡萄、台湾黑桑、乌鸡等产业已成规模,成为当地叫得响的品牌。

  6月17日,试运营的合作社正式挂牌,对于魏小成来说是件大喜事,“我终于从‘临时工’转正了,希望合作社发展的越来越好,带领我们发家致富。”魏小成乐得合不拢嘴。

  “6名‘临时工’签订了长期用工协议,平均每户增加务工收入6000元。”驻村第一书记钟浩然介绍,村委会以专项资金形式入股合作社,在整个合作社运营模式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有利于督促运营管理者带动贫困户,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的同时,也开创了富民强村的新局面。(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