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入梅后抢排涝水1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全省第5场强降雨来袭。记者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截至6月28日上午9时,全市沙湖泵站、排湖泵站等重点泵站,除周帮泵站外,水位均低于起排点,无内涝情况。入梅后,我市积极腾库迎汛,抢排涝水1亿立方米。

  6月9日入梅以来,我市先后遭遇了三轮强降雨过程,全市累计平均降雨197毫米,其中沙湖283毫米、九合垸262毫米、五湖渔场259毫米、陈场255毫米、通海口250毫米,其他地区都在100毫米以上。

  从外江水位来看,上午9时,汉江仙桃站水位26.36米,低设防水位7.74米;东荆河杨林尾站水位27.55米,低设防水位2.95米。

  当天中午,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沙湖泵站、保丰泵站、周帮泵站提前开机,提排沙湖、彭场、保丰垸、长埫口区域涝水。同时,排湖泵站、杨林尾泵站和西流河泵站均处于正常待机状态,随时可以开机。

  针对梅雨期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过程,我市6月6日起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实施“腾库迎汛、腾库迎梅、腾库纳水、腾库保安”调度方案,提前关闭了徐鸳、联丰、邵沈渡、马口等沿江引水涵闸,开启纯良岭、华湾、五只窑等外排涵闸抢排内河底水。入梅以来,在市管7大泵站还未达到起排水位的情况下,提前开机,预排底水。

  根据今年防汛工作需要,全市共储备砂石12万方、编织袋84万条、彩条布3万平方米、木材50方、柴油50吨、汽油200吨、救生衣1万件、移动水泵314台套,同时对各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保障人防、物防、技防到位。

  针对在建、新建水利工程,大垸子泵站于4月底完成了明口复堤工程。北坝泵站已经完成路面以下所有主体工程建设,工程形象进度达到70%,防汛隐患全部消除。曲湖泵站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时新建导流明渠,架设应急水泵12台,流量是原泵站2倍,可随时投入抗灾运行。(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程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