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扎猛哥”水中抢险五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雨夜,浑黄的水中,一个小伙子接连“扎猛子”,摸索着固定水下护坡的油布……

  这两天,一段30秒的小视频在毛嘴镇居民的朋友圈流传,大家纷纷点赞这名勇敢的小伙子,亲切称他为“扎猛哥”。

  “我当过兵,水性好,又是年轻人,我不下去谁下去?”7月7日上午,在毛嘴镇秦杨村桃河剅堤上,“扎猛哥”文浩随时待命,准备再次下水。

  今年33岁的文浩,是毛嘴镇文庙村人,从事电器安装,一直热心快肠。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带动村里5名年轻人,帮附近村民代买代办,随叫随到。今年“七一”,他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党员。

  进入7月,我市持续暴雨,通顺河水位上涨迅猛,致使毛嘴镇秦杨村桃河剅堤压力过大,随时有漫堤危险。从7月6日上午开始,毛嘴镇干部群众到现场进行抢险救灾。

  当天上午,文浩正在郑场镇帮人安装电器,在朋友圈得知桃河剅堤出现险情后,下午便赶到现场,主动报名参与抢险。

  当晚7时,文浩跳进水中。水深两三米,脚够不着底,文浩接连“扎猛子”,摸索着用沙袋固定水下护坡的油布。当晚,文浩在水中陆陆续续泡了四五个小时。

  “晚上,水很冷,起来的时候冻得直打哆嗦,手和脚都泡得发白。”文浩说。

  当天,前来支援的杨岭村支部书记廖三喜、古垸村支部书记吴喜庭也奋不顾身跳入水中,配合挖掘机打桩填沙。在他们的带动下,党员干部纷纷下水,打桩、堵涵管、搬沙袋,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奋战,初步排除了险情。(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辉 图/毛嘴人公众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