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筑牢堤坝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陈书记,快去看啊,又漫堤了!!!”

  7月6日凌晨4点,杨林尾镇济台村党支部书记陈春武刚刚抢完险回到家里,听到巡堤人员这么一叫,连忙从睡铺上跃起,拿起墙边的铁锹就往门外跑,一边跑一边向其他人喊道:“都起来,快跟我去抢险。”

  陈春武头也不回,率先冲出大门。

  济台村四面临水,被越舟湖渔场、杨林河、北干渠包围,是迎水面最宽、冲击力最大的地方。7月5日,杨林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越州湖渔场堤有12米的段面开始出现漫溢,而堤下则是大片未收割的稻谷。

  陈春武一班人赶到的时候,洪水从堤顶不断往内流。

  “一组的人到下面去挖土,三组的背袋子,会计联系挖机,其他的人跟我一起码土包!”越是紧急的时候越不能慌,陈春武作出有序安排。

  挖土的挖土,背袋子的背袋子,筑坝的筑坝……陈春武一声令下,近40个村民开始分头行动。

  半小时后,不远处响起轰隆隆的声音,挖掘机和火速赶来的50多名群众也加入抢险队伍。

  9点的月堤上喊声阵阵、人头攒动,杨林河的洪水快速流动、哗哗作响,抢险队员们正在同时间赛跑。

  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近1000米长的白色“挡水墙”巍然竖立在大堤上。

  然而并没有结束,水势越来越凶,接连几天,陈春武都在带领大家加高加固月堤。“有一分的可能我们就要尽十分的努力。”陈春武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兵 通讯员 邓素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