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原种场见闻:保堤坝 保生产 保稳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沙湖原种场是全市降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他们站在大局想事情,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千方百计保堤坝、保生产、保稳定,确保江河安澜,群众安宁,社会安定。

全场一心

  肩负通顺河、东荆河、电排河西堤三条河道的防汛抗灾职责,沙原防汛工作段面长、任务重。

  7月8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和外河高水位顶托,沙湖原种场电排河西堤出现散浸,险情一触即发。

  沙原场党委迅速响应,集中力量上堤除险,力保堤坝安全无虞。8日至今,110米险段最高峰出现30多处散浸点,沙原累计组织劳力1000余人次,出动工程机械20台次,抢筑围堰、填充砂石1500余方,使用编织袋一万多个。

  7月11日下午,沙原电排河西堤散浸险段抢险现场,机械、人力分工有序,机臂挥舞、铲土挥锹、编袋往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图景。堤坝加固后,散浸险情得到有效缓解。

护企安民

  7月5日至7日的强降雨,沙原成为全市雨量最多的地区之一。

  中星公司厂区,水最深处已没过大腿。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机械设备均不同程度受灾。

  沙原场党委组织工业专班第一时间赶赴企业,抢筑围堰、调集设施,指导企业自排自救,最大程度挽回损失。8日下午,中星顺利恢复生产。

  瓢泼大雨,又猛又急,致全场大部分农田受灾。许多村民不理解:田都淹了,为什么不往外河抽排?

  “外河水位逼近历史最高,不能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沙原机关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农户,真心、用心、耐心、细心访民情,问灾情,做好疏导、劝导、指导,“我们一起想办法,既保‘大家’、也护‘小家’,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御天灾。”

风雨驰援

  7日,大垸子改道堤出现了两处险段。市防指紧急调度,沙湖镇及公安、应急、农业等部门迅速组织近1000名应急队员,调集30多台机械投入防汛抢险,将险段堤坝加高加固。

  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当晚6时许,沙原召集人员驰援大垸子泵站。机关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分场党员群众争先恐后,不到半小时集结60多人,组成“党员突击队”。

  风雨、泥泞、昏暗,挡不住冲天干劲。在没有照明设施的工程现场,沙原党员突击队手提应急灯,脚踩泥渣路,顶风冒雨挥锹铲土,将满是石块、砖瓦的建筑土方,一锹一锹装填进一个个编织袋内。

  鏖战直至凌晨,次日清晨,他们又整装待发,投入到新一轮防汛抗灾的战斗中。(特约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