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干河熊湾村600多亩受灾农田全部出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干河熊湾村600多亩受灾农田全部出水

    提前谋划 恢复生产

  “熊湾闸排水畅通,目前农田、道路无明显渍水。”7月5日,在干河街道工作群内,熊湾村主要负责人如实汇报本村水情。

  入汛以来,熊湾村始终坚持“沟渠排水畅,田间无积水,村稳民又安”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针对沟渠淤塞、水利设施老化的现状,熊湾村“两委”干部提前谋划,先后投入3万余元疏通沟渠、涵管,投入机械80台次对3000米沟渠进行疏挖,铺设了150米涵管,清运土方3000余方。此外,还投入2万余元对老旧的熊湾闸进行维修,确保汛期涵闸能快速启闭,田间积水排得出、排得畅。

  截至目前,全村638亩受灾农田全部出水,3000米水路畅通。(记者 刘贤双 特约记者 刘志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