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急难险重有我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急难险重有我在!”

    ——小记剅河镇马脑村支部书记王雄文

  马脑村位于皇河和胜利渠下游,地势低洼,是剅河镇防汛任务最重的村之一。

  几轮强降雨后,下游区域汛情告急,支部书记王雄文心急如焚。一边组织干部群众24小时巡逻,一边准备麻袋土场随时应对险情。

  7月7日10时,大雨倾盆,皇河下游水位迅速上涨,原本加高了60CM的子堤又面临漫溢危险。王雄文迅速向镇指挥部报告,10分钟不到,夏场总支党员突击队160名队员到达现场抢险。下午5时,堤身已加高近1米,险情得到控制。

  大家正准备松口气,巡堤人员又发现内垸出现一处管涌,王雄文二话不说,组织党员开始打桩筑围堰,通过反压控制住管涌。

  7月8日晚,马脑村值守人员在沿线7公里的胜利渠查看水情时,发现隐患,焦急拨打王雄文电话,刚回家准备吃饭的王雄文接到消息,顾不得劳累,与村两委干部及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起赶到事发地,发现堤坝泥土已松动,河水顺着堤坝流向内垸的鱼池,随时有决堤危险。

  时间紧,任务重,王雄文紧锣密鼓作出安排,由村干部挨家挨户叫人,他和指挥部工作人员先挖土用沙袋堵住水流最危险的地方。晚上10时,100多名干部群众赶到现场,经过一夜奋战,至次日凌晨5进,300米长堤坝险段全部加高加固,险情得以控制。

  一夜未眠的王雄文双眼通红,因高强度疲累,嗓子已经嘶哑,无法发声。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一下,可不到半个小时,他换了身衣服,又放心不下地开始在河堤边巡查。(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