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镇集中无害化处理灾后死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12日,郭河镇对联丰泵站15000斤受灾死鱼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避免因死鱼腐烂对环境、水源、空气造成污染。

  郭河镇四垸湖、北干渠、青南渠水位持续上涨,全镇特种养殖设施遭受严重损坏,受灾死鱼铺满水面,发出阵阵恶臭。当天,郭河镇专班人员共打捞、处理死鱼30余车约15000斤。

  该镇紧急制定了死鱼无害化处理方案,一方面清捞水体和底泥中的死鱼,另一方面,对于打捞出水的死鱼,严格按照“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的要求深埋,撒上石灰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到目前,郭河镇累计对2.5万亩受灾鱼池、6万斤受灾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