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民政局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发挥民政职能优势,立足兜底保障作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底气”。

  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镇村、社区,深入开展农村低保和困难未成年、老年人、残疾人“脱保漏保”专项治理。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制发了《仙桃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上下联动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扎实开展“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逐户摸排、分类造册,建立特殊困难家庭联系帮扶机制,为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体发放一次性生活救助资金、价格补贴和其他临时救助。

  同时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保障。实施“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三留守”关爱工作中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面自查整改,严格监督执纪,切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