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22日至23日,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我市,对我市土壤重点监控企业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污染地块落实环境管理、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措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唐雷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健鼎电子、仙隆化工、三伏潭镇杀鼠剂作坊污染整治项目治理修复现场,实地了解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针对性建议。调研组指出,污染土壤的治理修复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项目。2020年底实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要做好污染地块的治理修复和再开发利用准入工作,让周边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唐雷表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结账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市将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难点堵点,逐一解决落实,同时加强工作调度和检查督办,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程,全力打好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