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夏季防汛排涝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东荆河水位全线退至警戒线以下

       全市夏季防汛排涝基本结束

    6大泵站运行48天 排渍13.3亿立方米

  8月4日上午8时,随着保丰泵站关停机组,全市所有排涝泵站均已停机,内垸涝水已基本排完。通顺河、南干渠、北干渠等境内河道水位已全部降至安全线以下,东荆河水位全线退至警戒线以下,全市夏季防汛排涝基本结束。

  今年梅雨期间,我市平均降雨921.8毫米,是多年同期平均降雨量的2.62倍。防汛排涝期间,市管6大泵站、38座主要涵闸,发挥了“定海神针”作用。截至8月4日,6大泵站连续运行48天、21991台时,共计提排涝水13.3亿立方米,涵闸自排涝水5亿多立方米。

  作为全市最大的排涝泵站,从7月4日开始,排湖泵站9台机组昼夜运转,提排渍水5.8亿立方米。沙湖泵站顶着出水口高水位,超驼峰运行,排渍3亿立方米。杨林尾泵站在东荆河超警戒水位时,发挥战略性作用,满负荷抢排。

  大汛久雨过后,必然会出现久晴的天气。眼下,全市水利系统密切关注水雨情况信息,科学调水管水,严防涝旱急转。徐鸳泵站承担从汉江提引水源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重任,在汛前泵站组织技术专班对2号、4号机组进行大修,将2台主电机推力头和水泵主轴返厂翻修,对泵站配套的胜利、同兴、群力、徐鸳闸重点加强维修,确保引得进、启得开、关得严。(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程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