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发放春季学期贫困学生资助资金152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获悉,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2020年春季学期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525万元,共有15471名学生获得资助。

  近年来,我市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任务,在第一时间制定2020年疫情期间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工作方案同时,还对春季学期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发放流程、发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使广大贫困家庭学子从中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

  为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市教育局还加强部门联动,与市扶贫办、市民政局等部门沟通协作,联合建立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信息共享,动态监测,并定期关注我市在外地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地对我市在外地就读647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出215封资助函,督促就读地尽快落实资助相关政策,确保贫困学生资助应助尽助。(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罗勋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