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首批少儿抗疫绘画作品入藏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30日下午,市博物馆收到了一批“特殊”的抗疫见证物——由仙桃市大风车艺圃教育培训中心的小朋友创作的抗疫手绘作品。

  现场,一张张以科学防控、医护人员、人间大爱等为主题的儿童画、动漫、素描、手抄报等作品构图精巧、色彩缤纷、童趣盎然。少年儿童用稚嫩的线条、生动的刻画,给观众以丰富的视觉感受和别样的审美趣味。

  全民抗疫“大战”中,我市涌现出众多感人瞬间和动人故事。3月31日,市博物馆发布公告,面向全市各界征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将一件件战“疫”实物无偿捐献,共同谱写仙桃的战“疫”史。

  “很多同学都说他们的爸爸妈妈去了抗疫一线,我问什么是一线?妈妈说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叔叔阿姨们在最危险的地方与病魔作战,我们也要乖乖在家听话。”作品《我的妈妈》的作者姜凌鹤说。

  与姜凌鹤一样,全市少年儿童将自己的所见、所听、所思、所感,以及对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绘成一幅幅图画,用画笔描绘抗“疫”感人事迹,讴歌最美“逆行者”,用艺术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表达敬意。

  最终,市博物馆选定78份最具特色与代表性的剪纸、书法、手绘作品,作为此次抗疫见证物收藏。

  “少儿抗疫绘画,创新能力不比大人差。孩子们稚拙的画笔既是对家园守护者的致敬,也表达了守望相助的心愿,让人备感温暖。”不少市民为少儿抗疫绘画作品点赞。(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通讯员 严红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