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首批1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后我将深入了解各项政策、法律法规,主动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各项医疗保险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执行医保政策,维护医保基金安全。”8月8日,刚上任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梁刚谈及今后的工作规划时,对记者说。

  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公安、卫健委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中选聘,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社会监督员上任后,承担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工作人员、医保经办机构及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在医疗保障领域内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协助建立医保基金使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参与医保政策、规章制度、协议文本的制定、咨询,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意见和建议等职责。

  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加强与社会监督员联系,全力支持监督员工作,自觉地接受监督员的监督,对他们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认真整改,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仙桃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钱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