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强化底线思维 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 推动安全发展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深入城市乡村、建设工地、天然气公司、企业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对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深刻汲取蓝化硅“8·3”闪爆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安全发展。

  沙嘴办事处梅湖社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之中。周志红来到现场,查看安全生产资料和实时监控视频,叮嘱公司负责人要切记规章制度,拧紧安全“阀门”。

  在仙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周志红了解了公司的服务范围和高温下的管道维护情况。她说,燃气公司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晴雨表”,也是城市运行的基础保障,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突击检查仙桃中油燃气公司时,周志红强调,企业要真正对安全生产的整个流程心中有数,通过加强管理来优化安全防控举措,通过技术进步来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她希望该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员工素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仙桃瑞鑫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周志红来到生产车间慰问职工,了解外贸情况。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瑞鑫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提供了大量口罩和防护服,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周志红勉励瑞鑫公司既要做加快推动仙桃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的“主力军”,也要做安全发展的“排头兵”。

  彭场镇芦林湖汛期遭受洪水袭击,成为全市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周志红来到芦林湖村移民点看望慰问群众,了解生产自救情况,听取群众呼声,征求大家对灾后重建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市直有关部门只争朝夕,不误农时,抓紧引导群众抢种补种改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千方百计新上水利项目,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周志红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端正政绩观发展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是要聚焦化工企业、加油加气站、燃气公司、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生产、技术、标准、操作等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和每时每刻。要健全约束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制度实实在在深入脑海、融入血液、化作行动。

  周志红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各级各部门都不是局外人。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来。

  副市长唐雷一同检查指导。(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