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烈日下的市政人——与酷暑“掰手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3日,民权路刷黑现场热浪滚滚,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吊车来回作业,2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自段面起挖、铺路。

  炎炎烈日,室外气温超过37摄氏度,高温加热的沥青体感温度直达150度。一走进施工路段,路面腾起的热气迎面而来,空气中混着沥青的刺鼻气味,让人燥热不安。

  面对高温酷暑的双重炙烤,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易出现过度疲劳、中暑现象,市政建设总公司综合协调办主任郭俊龙送来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不时叮嘱大家注意施工安全。

  民权路改造路段全长近280米,路虽不长,关系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市政公司施工队前期对人行道、下水管网、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修,2日调来机械设备进场着手刷黑。

  “注意高空电线,别刮到了。”道路两旁树木繁多,大型设备车辆进出不便,郭俊龙守在一旁指引,不一会儿,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

  在施工面来回走动,不可避免地踩到沥青。项目经理陈岑的鞋底粘上了厚厚的沥青,高温热气把鞋底融化变了形。“施工没几天,穿坏了几双鞋,这都是小事。”陈岑摊手笑言。

  “从早上5时到晚上10时,除了吃饭,其他时间都在施工。”陈岑介绍,为了不影响工程工期和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在酷暑难耐的桑拿天里坚持奋战在现场,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人群中,工人金焕玉埋头专注手中的活儿。此前,在锦瑞北路紧张刷黑时,正在弯腰施工的金焕玉突然被高温搅拌的沥青颗粒喷溅烫伤,紧急处理稍微缓解疼痛,他又投入到了施工中。

  进材料,铲渣土,压路面,烈日当空,施工不停,民权路刷黑现场,大干快上的氛围与攀升的气温一样火热。(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