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提的小要求很快有了回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垃圾桶换新了,楼道干净整洁了,连里外墙面都重新粉刷了。”8月9日,走进沔阳大道南七巷幸福小区,说起创城带来的变化,76岁的居民熊长江笑声爽朗,言语中流露出欣慰之情。

  幸福小区是钱沟社区一个老旧小区。“创城以来,我们全方位补齐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对管线、墙面统一规整,完善灭火器、消防柜、垃圾分类箱、文明宣传牌等公共设施,现在正着手整治下水道、翻修小区道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桂芳介绍。

  “社区对我们居民的事很上心,上次我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应。”让居民郑鲜明印象深刻的是,社区带人来粉刷外墙时,她提出能否把楼道内墙也粉刷,没想到很快就落实了。这个细节让郑鲜明很是感动,也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帮着一起打扫清洁,维护小区公共环境。

  76岁的邵元斗是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在他的印象中,创城之前,小区楼道堆放了许多杂物,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带来了消防安全隐患。创城以来就变了一番景象,热心快肠的邵元斗当起了安全员,哪里有杂物就及时督促清理,保持楼道的日常整洁。

  不过,在邵元斗看来更为重要的是大家意识上的改变,社区在完善硬件设施、改善居民环境的同时,把文明宣传也摆在重要位置。他说:“我们这里经常开展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还到家里发放宣传册,环境变好了,大家更加愿意主动维护文明秩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