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语音提示过马路,真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过马路还有语音提示,真好!”8月9日晚,仙桃大道与钱沟路的十字路口,市民杨军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过马路,没留神看红绿灯。不过,他被旁边的语音提示“拉”了回来。

  记者看到,分布于斑马线的一排柱桩,闪烁红绿灯带,不时还有语音警示:红灯,禁止通行。听到语音,一对挽着手的情侣连忙收住脚步,不好意思地朝着对方笑了笑。

  斑马线旁,多名戴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加紧铺设地砖,这套“人行道彩虹声控光雾道闸”系统建设工程部进入煞尾阶段。

  为抓紧推进交通信号灯改造升级工程,我市先后在仙桃大道地税局路口、客运总站、武商路口,建设了“彩虹道闸”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该系统由激光彩虹设备、红绿灯提示设备和语音警示设备组成,与人行信号灯同步,红灯时显示红线,绿灯时显示绿线,从视觉上起到良好的提醒作用。系统内设感应装置,如果红灯亮时,行人和非机动车越过灯带,感应器就会触发中间的柱桩,并发出语音进行提示。

  “‘安全过街神器’美颜又给力。”杨军说,感觉城市更加“高大上”了,出行也更加安全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