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专家“把脉”黄鳝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要在‘种什么、怎么种、怎么赚’上做文章”“可推出‘良种、良方、良田、良农、良市’模式”……8月15日,在张沟镇,市科协组织省内外的科技专家们与黄鳝养殖大户面对面交流,为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专家们就黄鳝产业的三个关键控制点——工厂化黄鳝繁育、全国首家“稻鳝共育”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路径建言献策。省农技协水产专家魏志宇介绍,在全国、在仙桃首次推出“稻鳝共育”模式,推广“两减一节三提升”试验示范(减化肥、减农药、节约水、耕地质量提升、产量提升、品质提升)的目的在于,探索出一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粮农收入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环境安全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省农技协将在我市开展“科普中国惠荆楚-畅享助力美丽乡村摄影大赛”采风活动,用镜头营造科普宣传文化氛围,展现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展示乡村振兴的美丽乡情。(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