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推进会强调
    把握战略机遇 靶向精准谋划
    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

  8月18日,我市召开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推进会。市长余珂强调,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的重大政策机遇,全面对接省疫后重振 “十大工程”, 谋划、储备、建设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仙桃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

  当前,对标省疫后重振“十大工程”,我市共谋划储备项目244个,包括公共卫生、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城市补短板、产业园提升、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等十大领域。
  余珂指出,我省启动疫后重振“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总投资约2.3万亿元,这正是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重大机遇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对标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直接瞄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短板和现阶段的重点任务、迫切需求,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户仙桃。
  余珂要求,要吃透政策,用活用好。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各项政策,一项项细化到仙桃发展实际,在科学化、精准化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要重点突出,精心包装。聚焦“新”“快”“准”“实”的要求,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坚持加快速度和确保质量相统一。要争取支持,及时跟踪。加大跑省进京力度,积极向上申报、争取项目资金,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动态,精准把握信息,科学补充完善。要加强保障,提高效率。对立项、可研、环评、施工等依法依规大开“绿灯”,保证土地指标、审批服务、资金扶持、基础配套等要素向好项目大项目倾斜。要加快建设,统筹推进。对于已经争取到的项目,抓紧实施、加快推进,同时边建设、边谋划、边储备,保持项目梯次推进的良性势头。
  余珂强调,政策窗口期不等人,机遇只属于行动派。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统筹好,把力量摆布好,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业谋划,倾尽全力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和依托,力推全市经济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副市长曾伟昕、徐新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