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到市住建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住建局调研时强调
    强化拼抢意识夯实项目支撑
    在加快发展中体现更大作为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到市住建局调研,慰问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和“十四五”住建规划编制等工作。周志红强调,要强化拼抢意识,夯实项目支撑,在加快发展中体现更大作为。
  听取局党组的工作汇报后,周志红与住建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小城镇”等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周志红说,今年疫情汛情叠加,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大战”“大考”作出了重要贡献。

  “窗口期不等人,机遇属于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周志红指出,“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是下半年的主题词,市住建局务必进一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忌“身子进入新时代,脑袋停在过去时”。要明确目标,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的重大政策机遇,瞄准全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统一,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抓住下半年这个关键期,着力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力争在“十四五”末,把仙桃中心城区建成花园城市,把全域打造成旅游目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系统思维、整体联动、全域思考,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定不移实施美丽乡村和“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不断完善水电气等硬件设施,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坚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环境,抓紧引进各类人才,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周志红强调,要注重干部专业化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把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摆在先导性位置,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综合素养,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业绩用干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脱颖而出。
  “纪律是块铁,谁碰谁出血。”周志红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要以案说法、举一反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办要以实施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为契机,聚焦市委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开展督查,严厉整治、严肃追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领导印家利、胡光怀、唐雷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