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多措并举 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目前,市档案馆已超额完成消费扶贫采买任务,品类涉及珍珠大米、香菇、花生油等,共计17400元。”8月19日,市档案馆几名工作人员正根据手中的物品清单,查收新到的快递,而这批快递则是该馆前期在“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购买的扶贫产品。

  市档案馆只是我市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我市针对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多渠道、多形式组织线上线下销售,采购扶贫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动员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优先集中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消费扶贫大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3家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采购扶贫产品319万余元,占政府采购预留额度的31.7%。

  据初步统计,在市级预算单位采购进展中,目前已完成预留比例采购额的市级预算单位:市救助管理站(399.29%)、市社会福利中心(346.68%)、市人社局(312.05%)、市电化教育馆(211.1%)、市商务局(200%)、市城市建设档案馆(175.93%)、市住建局(163.78%)、市社会保险局(121.08%)、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115.57%)、市贸促会(109.33%)、市档案馆(105.65%)等19家单位;镇办采购中,已完成预留比例采购任务的单位:市财政局工业园直属分局(461.70%)、沙湖原种场(208%)、陈场镇政府(174.55%)等19家单位。(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程志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