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联合汉川开展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严打汛期汉江非法采砂

    我市联合汉川开展执法行动

  8月21日,市水政、海事、公安等部门组成执法专班,与汉川市开展跨区域联动执法,加强码头、重点敏感河段巡查,严打汛期汉江非法采砂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顺江而下,对汉江城区以下江段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清查汛期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监管情况及江面可疑船只。“迅速靠近检查!”在杜家台分洪闸水域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艘运输货轮,船舱疑似堆放河砂,经检查发现船上货物为矿石。

  “汛期,所有采砂船只都不允许随意活动。”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许亚先介绍,我市设置长埫口集木、干河龚台两处集中停靠点,并安装监控设备,随时掌握停靠船只的“一举一动”。巡逻期间,几条破旧的采砂船搁浅在岸边,下一步执法专班将统一登记,集中割除吸砂管等关键部位。

  从2018年起,我市与天门、潜江、沙洋、汉川等县市签订汉江河道交界水域非法采砂整治联管联治方案,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完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共同维护汉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近期,还将联合天门、潜江集中执法,对汉江城区以上江段开展巡查。

  今年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处河道非法采砂案件3起,查处破坏水利防汛工程设施案件2起,查处采砂船舶非法滞留案件1起,非采入刑案件3起(其中已起诉1起,正在侦办2起)。(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邓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