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事业为上选拔任用干部
    想尽千方百计夯实项目支撑
  8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听取全市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推进情况和落实《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情况汇报,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德才兼备为原则选拔任用干部,以时不我待精神加快项目建设,以强烈责任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志红指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是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制度成果。各级党组织要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执行标准,强化监督检查;以德才兼备为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为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培训,把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与干部考察考核、日常管理、培养教育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周志红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抓早抓小,强化能力提升,做到常态长效,用制度筑牢管党治党第一道防线。
  周志红强调,全面实施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就是要坚持项目引领、夯实项目支撑。全市上下要强化“抢”的意识,加快“抢”的行动,提升“抢”的技巧,增强“抢”的效果。要保持“拼”的劲头,弘扬“仙桃精神”,用足仙桃人的智慧和情怀,众揽天下资源,汇聚发展合力。要做好“准”的文章,提升站位、吃透政策、弄清现状,对接大战略,塑造大格局,彰显发展的持续性、探索性。要筑牢“实”的根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坚持靶向攻坚、实处发力,不搞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多做管长远、惠子孙的事情。要发挥“统”的功能,统一调度、统一实施、统一服务,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周志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强化新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理清新思路,按照省委着力提升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水平和整合实力等战略布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找准仙桃在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中的定位。要推出新举措,立足仙桃实际,围绕"5+1"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块状经济,持续稳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集聚度和现代化水平,引导企业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明确新任务,争分夺秒、响鼓重锤,把“六稳”“六保”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以强烈责任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区域发展、产业体系、发展动能、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把规划变成项目,让愿景早日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