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科普大篷车首次开进仙桃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8月28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仙桃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在沔城镇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Ⅰ型科普大篷车惊艳亮相。蛟龙号全模拟展品、地震火山应急科普演示、声光电可操作展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并体验。

  活动现场,大大小小的无人机轮番飞上天空,非常壮观。这是市无人机协会(筹)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精心准备的飞行表演,既有小型教学机、农用无人机,也有航模表演机。

  80余岁的郑启福是其中最年长的会员,在今天的活动中,他不仅亲自参与飞行表演,还将自己20架无人机无偿捐赠给沔城小学。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可装载科普展品、科普资料、科普展览、放映科普影片等,这一多功能流动科普宣传设备,被形象地称为“科普轻骑兵”。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成果展览、科普讲座等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