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民政局开展分散供养人员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市民政局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全面开展分散供养人员夏季安全大排查,确保特困人员生活无忧、安全度夏。

  市民政局组建3个督查专班,由党组成员带队,督促指导乡镇民政服务机构与重点服务对象安全管理工作,随机抽查村(社区),走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市社会救助局组建6个专班,对全市全失能和半失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全覆盖走访,重点督查照料护理责任落实情况。

  市社会救助局还制定《关于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排查的通知》,组织各地民政办迅速动员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照料护理责任落实情况、基本生活情况,进行覆盖排查,做到“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对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的,及时安排进住福利院集中供养;对电器、线路、炉灶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维修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同时,各地民政办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仁丹、风油精、绿豆等防暑降温爱心物资,确保安全度夏。(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