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发放首笔“政采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凭政府采购合同及中标通知书就可申请贷款

        我市发放首笔“政采贷”

  “真没想到凭政府采购中标合同就能拿到银行贷款,而且利率也优惠,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近日,获得100万元“政采贷”贷款后,市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市建设银行新推出的“e政通”融资业务赞不绝口。据了解,这是仙桃发放的首笔“政采贷”。

  仙桃市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IT相关产品销售、信息系统集成、弱电系统工程、技术咨询服务、运维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仙桃市政府采购监管办指定的“仙桃市政府采购定点采购协议供货商”。不久前,该企业中标政府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采购合同金额126.8万元。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紧张,资金存在一定缺口。

  建设银行仙桃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向该企业推荐该行新推出的网络供应链“e政通”业务。该业务是基于政府采购信用,为中标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从该企业提交政府采购计划函、招标公告、成交通知书、采购合同等资料,到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发起贷款申请,短短3日内100万贷款资金到账。整个流程手续简便高效、免额外担保,既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也保证了政府采购项目的顺利进行。

  据悉,“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指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供应商,凭借包括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等在内的相关材料、信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供应商信用和政府采购信息信誉,为其发放贷款的一种融资模式。2020年,该融资模式已作为全市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建设重要内容之一,扶持对象为所有企业,不分国有民营,不分大中小微,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人民银行仙桃市支行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财政局沟通协商、密切配合,指导更多银行机构大力开展“政采贷”,帮助中标企业利用政府采购合同这一政府信用,获得信贷资金,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罗丹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