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乡渠“变形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挖掘机长臂挥舞,紧锣密鼓开挖路基和平整作业;施工人员忙碌不停,同步对道路两侧雨污管网进行埋设和窨井修建。9月1日一大早,城乡渠大新路至三中巷段面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毗邻仙桃最繁华路段,城乡渠一年365天,人车川流不息。

  由于道路破旧拥挤,排水设施不完善,巷子“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人车混流,更是将巷子堵得水泄不通。

  说起小巷以前的样子,今年70岁的胡志道连连摇头:“以前这条路到处都是坑洼,一下雨就积水,出趟门都累。大家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确实难受。”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新建住宅小区拔地而起。相比之下,深处繁华地带的城乡渠显得黯然失色。

  今年以来,我市高标准启动城区部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投入“真金白银”,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有声”,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首期下水道和通信管道的陆地工程已完成60%,通过安装大口径排水管、铺设人行步道、修补和刷黑路面,整条城乡渠将大变样。”市市政建设总公司项目部经理李进介绍。

  城乡渠东头,种子巷至何李路段面已全部完工。平整的路面、完善的排水设施以及规范的人行步道,赢得当地居民纷纷点赞。

  “现在整条巷子看起来舒服多了。”城乡渠居民王华平直言。他告诉记者,城乡渠的新变化成为周边居民频频点赞的话题,大伙都在默默关注改造进度,见证着城乡渠“脱胎换骨”式的改变。(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