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黑了市政人,美了小街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给市民创造舒适的出行环境,仙桃多条城区道路正在进行综合改造。每一条道路的“华丽转变”,背后都有市政工程建设者的身影。近日,记者走近这群可敬的劳动者,领略他们挥洒汗水的风采。

  8月28日下午4时,记者如约来到宏达小区路施工现场,刚下车就一阵热浪袭来,伴随着刺鼻的沥青味道,脚踩在路面上很快就觉得脚底发烫。在这个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

  “注意脚下,路上刚喷的乳化沥青。”见到记者来,市政公司项目经理陈岑起身致意。只见他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衣服晒得褪了色,鞋子上沾满了沥青原料。“这里太热了,我站在这什么都不干,不到5分钟,就感到闷热喘不来气,你们怎么受得了?”记者佩服地说。“你应该穿个袖套、戴个帽子,我们都是晒习惯了。”陈岑笑着递给记者一瓶水,他说在施工现场,每个人都要随身携带水杯降温防暑,一天喝水要超过5公斤。“不补充水分根本扛不下来。”

  从施工入口一路看去,市政公司道路刷黑项目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一辆辆运输车往来穿梭,驾驶人员凝神操作着设备。伴随着摊铺机发出的声响,高达160℃的沥青料通过摊铺机修复破损的路面,经过震荡式双钢轮初压、收光,11轮胶轮加压,几个来回碾压后,路面刷黑进程不断推进。工人们穿戴反光马甲,对路面进行清扫、沥青摊铺,修补平整。

  因为操作机械的工种比较特殊,记者没有体验。在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啸的建议下,记者用操作相对简单的“小平板”体验了一把。但就是最简单的把路面边角处理平整的操作,对记者来说也够呛。

  “人要弯腰,手要握紧,用力压住。”机器一开动,把手上全是油,又抖动得完全抓不住,工人们见状在一旁耐心地教我。其实,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把手透过手套烫得我手心疼。“看来我这回体验失败了。”看记者一脸的不好意思,刘啸忙说:“别看这机械小,还是需要很大的力气来操控。”

  下午6时,这条500米长的道路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陈岑说,还要把设备移到下一个施工点,明天继续开工。“为了修好道路,造福于民,我们黑点累点没什么。只想抓紧时间施工,争取早点投入使用。建好了我们心里也有一种成就感。”

  据了解,我市计划投入1亿多元升级改造18条主次干道,道路升级刷黑改造后,可以达到防尘、降噪的效果,有助于提升我市城市品位。(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