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万卷童书启动留守儿童阅读援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市最大公益阅读推广组织万卷童书又一次启动全新阅读援助计划——9月7日下午,万卷童书创始人、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黄敏与志愿者们将价值3.2万元的优质童书,送到仙源学校的留守孩子手中。

  看着崭新的图书“飞”进教室,孩子们欣喜不已,纷纷争先恐后举手希望先睹为快。8岁的游欣宜家住三伏潭镇,父母远在甘肃,寄宿在仙源学校。她家里没有课外书,在学校阅读时,看到一篇文章她很喜欢就背诵记住了。她捧着一本书羞怯地说,“我想读更多有意思的书。”

  “我们将把收到的图书,在4个班级设立梦想励志图书角,每天安排固定时间,引导孩子们阅读优秀书籍,播下梦想种子。”仙源学校小学部校长王锦蓉介绍,该校三分之二的孩子是留守儿童,不少孩子家中从未购买过图书,很多家长也不知道如何陪伴孩子阅读。

  此次,万卷童书特别选取留守儿童占比较高的班级,开展阅读援助,除了免费提供图书,还会组织志愿者每个月用一节课时间调查学生的阅读情况及兴趣喜好,及时调整并更新书目。对于受助班级和留守儿童本人的阅读问题,将提供特别指导和帮助。

  “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希望大家获得更健康全面的成长养分。”黄敏寄语孩子们。她说,自己在教学中发现留守儿童的阅读情况不乐观,因此萌发公益心愿,并个人出资11万元购买了1万册优质童书,用作留守儿童阅读援助活动。下一步将在精英、荣怀等学校开展,在合适情况下还会走进乡村小学、幼儿园。

  据了解,万卷童书从事儿童阅读公益推广10年,以普及优质儿童阅读为目标,常年开展公益阅读课、公益讲座、线上直播、微信公众号、阅读咨询等,和国内40多家出版社合作,曾邀请曹文轩、徐鲁、萧袤等国内儿童文学名家来到仙桃举办公益阅读讲座,获得了省十佳阅读空间、省亲子阅读基地、市十佳志愿者组织等荣誉。(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