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推进交通秩序驶向“文明轨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硬”规矩+“软”约束两手发力

    我市推进交通秩序驶向“文明轨道”

  “噗——”一位只顾低头看手机的年轻人,刚想闯过红灯,数道水雾瞬间喷出,齐膝高的闸柱顶端红灯闪烁,头顶语音紧急叫停:“请不要通行!”……这是9月2日晚,记者在仙桃大道汉江路口看到的一幕。

  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任性”过马路,是影响交通秩序的“顽疾”。眼下,这种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已经在城区主要道路10处路口“上岗”, 通过声、光、雾 “三管齐下”,对乱闯红灯的行为实施“软拦截”。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风景线。针对城区主要路段机非混行的现象,交警部门在仙桃大道全段设置机非分离交通隔离护栏,在有条件的路口施划非机动车待行区。每天安排交警、特警,全天候值守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纠查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每年城区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超过60%源于任性骑行。今年5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启动了电动车实名制注册登记上牌工作,对电动车实行“户籍式”管理,让违法行驶有踪可循。目前,已有15万多辆电动车登记在册。同时组织外卖小哥、快递物流、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等特殊重点群体,开展“文明安全出行”专题培训。

  “硬”规矩下有“软”约束。全市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每天组织200名党员干部包保路口,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在仙桃大道、沔阳大道等路段安装11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抓拍“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管好人,也得管好车。针对城区停车难问题,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利用城区空地、闲置用地、空厂房等建设临时停车场,同时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峰开放庭院停车场,免费供市民停车。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市场周边、临街商铺门前全面施划停车位,目前已增划5000个。(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