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推行“721”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城管执法局推行“721”工作法

    以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红色雨棚依次摆开,统一标准的摊位上,西瓜、葡萄、莲蓬等摆放有序。9月7日,在体育广场农副产品疏导点上,购买果蔬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城管执法局创新思维,持续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以优化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解决、10%的问题靠执法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让位于源头治理,城市管理更具“人性化”,更被接受和支持。

  建立农副产品便民疏导点便是创新服务的措施。2015年,为解决季节性农副产品进城销售问题,仙桃城管尝试在体育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段设置便民疏导点,引导自产自销农户入点经营,既解决了“卖难”,又规范了环境秩序。

  随后,这一做法全面推广。去年,市城管执法局出台《便民临摊疏导点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疏导点经营管理。今年,新增便民疏导点,容纳了280多家农户进场经营,获得广泛好评。

  在常态化保洁上下足功夫。城区按照“清扫、洒水、洗尘、捡拾”一体化保洁方式,加大机械化作业面,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率达80%以上,作业模式优化,保洁时间延长。将城区环卫模式向集镇、农村延伸,“一把扫帚扫到底”,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截至目前,托管了21个镇(办、场、园、区)和614个村居保洁。

  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市城管执法局发动40家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试行垃圾分类,以“垃圾换积分”“垃圾兑日用品”等创新活动,引导居民参与。这种方式已扩展到31个小区,注册13421户,设置集中投放点170多个,共开展了32次资源回收活动,回收可利用垃圾15600余公斤。

  城市管理的创新思维,让执法工作更接地气,使管理对象参与城市管理,收获了理解、支持。(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