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张沟双向发力擦亮“黄鳝之都”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请专家团为黄鳝产业把脉支招

    张沟双向发力擦亮“黄鳝之都”名片

  在上海水产市场,张沟黄鳝品牌大名鼎鼎。如何让“黄鳝之都”进一步享誉全国,带来更多品牌附加值?9月4日下午,在市科协、市科技局及张沟镇特邀下,来自湖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协会院校的专家,组团走进张沟镇,为产业把脉支招。

  专家团先后走访了先锋黄鳝交易大市场、忠鳝合作社、联潭村稻鳝共育示范基地,与合作社负责人、企业老板、养殖大户们交流,实地调研产业发展现状。

  陈季旺是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曾指导潜江一家大型企业提升小龙虾加工技术。得知张沟黄鳝已经突破苗种繁育难题,精深加工却仅在起步阶段,他认为应加速开发鳝鱼鲜冻、即食或方便粉面等产品,向深加工要效益。来自上海交大的俞奔、陈治任两位教授则直言不讳,认为张沟黄鳝虽已小有名气,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品牌辨识度较低,当前需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提升黄鳝品质。

  作为全国第一网箱养鳝发源地,张沟镇黄鳝养殖面积达5万亩,网箱100万口,年产量4.25万吨,全镇近七成农户从事黄鳝养殖。升级养殖技术,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市场品牌,让产业含金量更足,一直是历届张沟镇政府的头等大事。针对专家团的意见和建议,张沟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制定标准与塑造品牌上双向发力,牵手更多技术大咖,在黄鳝苗种繁育、养殖标准建立、价值研究与开发、品牌塑造与推广上做文章。(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